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了页面输出缓存以后,有没有办法手动更新这个缓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9-26 22:00

比如 a.aspx?id=10

 

a.asp  id 被页面输出缓存了,那当用户在后台添加了新的内容在 id指向的页面里的时候,我想在用户添加的时候顺便更新这个缓存,有没有办法?

散客游的主页 散客游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2-09-26 13: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et不有一重如果是数据没更新就一直缓存,如果是数据有变动就显示新的,你上网搜索一下,是可以自动实现的

收获园豆:20
jason2013 | 小虾三级 |园豆:1998 | 2012-09-26 16:38

话是这样说,不过实验结果却是缓存没消失,看来就缓存时间设置慢点吧

散客游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2-09-26 21:59

是缓存设置短点时间,只能这样了 

散客游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2-09-26 22:00
其他回答(3)
0

不是有个缓存依赖吗?其实我觉得一般的用cache来直接操作缓存就行了。

收获园豆:1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09-26 13:45

技术不是太过关 ,不太清楚这个依赖是怎么回事,我的想法比较简单,能更新下缓存,或者让这个缓存直接失效,当用户在此访问 a.aspx?id=10的时候重新产生缓存,就是这样的简单想法,不知道能不能简单实现?

支持(0) 反对(0) 散客游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2-09-26 13:49

@散客游: 是在不行,就设置缓存的时间短点,

支持(0) 反对(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09-26 14:01
0

a.aspx?id=10在这个URL里头再跟个随机数的参数就可以了样。

收获园豆:10
念念啊 | 园豆:415 (菜鸟二级) | 2012-09-26 13:49

这个恐怕不好动,因为如果再次加个参数的话,就是等于缓存了2份吧?,我到不是可惜内存,只是很多链接都是固定的,无法实现加随机数的情况

支持(0) 反对(0) 散客游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2-09-26 13:51

@散客游: 手动你用的浏览器的缓存清除掉

支持(0) 反对(0) 念念啊 | 园豆:415 (菜鸟二级) | 2012-09-26 14:14
0

貌似有个sqlcachedepend类似的类库

收获园豆:10
nickycookie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2-09-26 14: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