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建立领域模型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28 17:17

初学领域驱动设计,请教如何建立领域模型?关于领域模型的粒度,是整个项目只有一个大的领域模型,还是将项目拆分,各部分有独立的模型?如果是后者,如何拆分项目?

问题有点多,还望各位不吝赐教!!

nianhua11的主页 nianhua11 | 小虾三级 | 园豆:736
提问于:2012-09-26 17: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个人粗浅的体会是,领域模型关注的是项目核心的业务逻辑。如果一个项目有多个核心,那么它们自然就会成为多个项目;换句话说,即便项目只围绕一个核心,领域模型也不必或者难于涵盖所有的业务逻辑。以搜索类需求为例,在确定聚合根时,就会遇到困惑,尤其不能当业务发展时,一些内容单单因为需要暴露给外部查询,就升为聚合根,那样领域逻辑变更的频率和影响,就会超出预期。

领域逻辑是一种抽象,考虑的维度之一(仅仅是之一),就是把相对稳定或者期望相对稳定的部分抽取出来,其他层在这个基础上消费或提供支持。那么,如果领域逻辑包含的内容不够顶层和抽象,保罗万象,那么这种设定的预期就不存在了。

收获园豆:20
yicone | 菜鸟二级 |园豆:222 | 2013-02-08 11:41
其他回答(1)
-1

这种问题太痛苦了,领域驱动设计的一个出发点就是从业务领域出发建模,

所以你必须先给出需求,然后才能根据需求来建模,也就是说不存在普遍适用的领域模型,

这就是架构师存在的价值。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2-09-26 17: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