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IIS5下aspnet_wp.exe的疑问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9-27 11:06

这几天看了asp.net工作原理,在IIS5和IIS6下asp.net处理是有些不同的。

inetinfo.exe通过命名管道与aspnet_wp.exe通信,处理用户请求。

看了很多资料IIS5.x还没有引出应用程序池的概念,它是如何管理多应用程序的。

疑问:

如果有2个应用程序,它们是分别在各自的aspnet_wp.exe进程上吗?还是在同一个进程上?

若是前者,进程之间已经隔离,appDomain有点多余

如果后者,appDomain隔离它们。

疑问:

1.到底是在共同的进程上,还是在不同的进程上??

2.appDomain是IIS5还是IIS6出现的?

 

没IIS5环境,求指点

问题补充:

appDomain在IIS5中已经存在,那推测出

多个应用程序在一个aspnet_wp.exe进程下,通过AppDomain隔离?

wind2013的主页 wind2013 | 初学一级 | 园豆:63
提问于:2012-09-27 10: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是iis5,所有虚拟目录里面的application都运行在一个work process里面,每个application对应一个appdomain,通过appdomain来进行隔离。

如果是iis6,出现了application pool,这种情况下,又有所不同。一个app pool对应一个work process,接下来的事情就和iis5类似了,同属于同一个pool的application们通过appdomain来隔离。

楼上的图很清楚,可以仔细看一下。

收获园豆:30
Ethan轻叹 | 小虾三级 |园豆:996 | 2012-09-27 11:05
其他回答(1)
1

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中的两个图:

IIS5:

IIS6:

收获园豆:20
dudu | 园豆:38273 (高人七级) | 2012-09-27 10: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