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关于修改字段类型是否会导致数据丢失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9-27 18:18

库中有个字段是text的,但是要大量使用该字段来进行查询,使用text慢,而且该字段的长度不超过100,在将该字段修改成nvarchar(100)是否会导致数据丢失呢?字段只有默认值的约束

问题补充:

谢谢各位的回答,顺便鄙视下csdn,提个问几年都没人回答

Ben Chan的主页 Ben Chan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2-09-27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会丢失。

楼主为了放心,可以先新增一个nvarchar(100)的字段,然后将text字段数据更新过去,核查下,然后删除text字段,在讲

nvarchar(100)的字段改名。

收获园豆:2
acepro | 小虾三级 |园豆:1218 | 2012-09-27 17:25
其他回答(4)
0

如果确定长度不超过100是可以的

收获园豆:2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09-27 16:40
0

不会丢失,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先备份哈数据

收获园豆:2
念念啊 | 园豆:415 (菜鸟二级) | 2012-09-27 16:49
0

是可以的,text字段 nvarchar() 都是union编码模式,即可以存储汉字的  如果你改成varchar(100)就不行了  因为varchar()默认是存储字符串,但一个汉字占两位 所以会丢失

收获园豆:2
狼之崛起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2-09-27 17:32
0

可以先新增一个nvarchar(100)的字段,然后将text字段数据更新过去,核查下,然后删除text字段

这样做保险

收获园豆:2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09-27 17: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