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语句删除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09 17:40

我有个表,有一二三级等等,我想实现一种效果:当我删除二级分类的那条数据的时候,它下面的三级四级都删除,该怎么实现?求解

待重逢的主页 待重逢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2-10-09 15: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with subqry(ID)
  as
  (
  select tb.ID from TB_Category tb where id = 344
  union all
  select a.ID from TB_Category a,subqry b
  where a.ParentID = b.ID
  )
  select * from subqry
 
 
 
select * from Pets.dbo.TB_Category where  charindex('.344.',ParentIDs)>0 or charindex(',344,',ParentIDs)>0
select * from Pets.dbo.TB_Category where  freetext(ParentIDs,'.344.') or freetext(ParentIDs,',344,')

待重逢 | 初学一级 |园豆:5 | 2012-10-09 17:39
其他回答(3)
0

最简单的方法 写个触发器,用c# 你得写递归了

收获园豆:10
架构师修行之路 | 园豆:322 (菜鸟二级) | 2012-10-09 15:57

大侠你能不能帮我写写啊,我不会啊

支持(0) 反对(0) 待重逢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0-09 16:01

@待重逢: 你google一下 触发器就ok了,一看就知道怎么写

支持(0) 反对(0) 架构师修行之路 | 园豆:322 (菜鸟二级) | 2012-10-09 16:06
0

两种方法:

1.数据库控制:触发器

2.程序控制:删除二级分类时子类全部删除

收获园豆:10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0-09 15:59

大侠你能不能帮我写写啊,我不会具体操作啊

支持(0) 反对(0) 待重逢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0-09 16:01

@待重逢: 只能提供思路的呀,实现要靠自己的呀

支持(0) 反对(0)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0-09 16:09

@田林九村: 你帮我写个sql语句呗,我真心不会啊

支持(0) 反对(0) 待重逢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0-09 16:15
0

列出来表的具体表结构字段名,以及测试数据,然后才能提供答案。

楼主基础不足,最好主动学习。

acepro | 园豆:1218 (小虾三级) | 2012-10-09 16:20

id(int) parentid(int) name 等 表名:TB_Category

1           0                    地方

2           1                   方法

3           2                      士大夫

4           3                    士大夫大幅度

5           2                        的发挥 

支持(0) 反对(0) 待重逢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0-09 16: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