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学习计算机理论的先后顺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13 13:22

我是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大二学生,前一段时间学习技术(Java),现在Java的知识已经学的差不多达到我想要的水平了,准备学习一些计算机理论知识,但不知道怎么切入,也不知道学习的顺序,请长辈们不吝赐教,感激不尽!

我准备学习的计算机理论知识有以下五科:

  1. 数据结构与算法、
  2. 计算机操作系统、
  3. 计算机网络、
  4. 计算机组成原理、
  5. 编译原理。

上面是我自己安排的学习顺序和科目,不知是否合理?

如果有所缺漏或不好的,请帮忙不上和修改,再次感谢!

iGeneral的主页 iGeneral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12-10-11 12: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组成原理比较偏硬,跟操作系统接合起来,更好沟通一个pc是怎么工作的。

还有一些理论课程,比如说,图论[当年以为是画图的,没选,可惜了。],不过这个最好是学了数据结构之后再来。

图论的基础,要求学下,线性代数。

编译原理,先学下,离散数学。

收获园豆:6
forhells | 小虾三级 |园豆:522 | 2012-10-13 11:30

非常感谢,你说的对!没有你的话,我真不知怎么开始,有了你的话,现在清楚多了。

线性代数已经学过,离散数学正在学习中,感谢!

还有一个问题想请交你:我们有必要学那么多吗,学了以后如果用不到岂不是浪费了时间?还有语言方面的,你觉得有必要学那么多吗(我们学校教了很多C、Java 、C#、erlang、ASP。NET、HTML、CSS等)?

iGeneral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2-10-13 13:20

@iGeneral: 学校给你提供那么多课程,只是让你都了解哈,然后就有了更多的选择,了解多了,选择多了,你就明白你对什么感兴趣了。但是像做BS的东西,要学的可多了,最通用的,不管是哪种语言,数据库是必须的,然后像bs项目的话HTML,CSS,javascript脚本都是要用的。做项目的话,要看需要什么技术就可以学什么技术。如果还是学生的话其实都可以学点,对哪方面感兴趣就可以多花时间学习哈。不管学什么,不管以后是不是都用到,总是会有帮助的。

念念啊 | 园豆:415 (菜鸟二级) | 2012-10-13 14:29

@iGeneral: 主要是你自己的标准了,可能的话,最好是自己能形成一个知识体系,这样在后面工作了,你也能很快的扩展自己的知识体系。

forhells | 园豆:522 (小虾三级) | 2012-10-16 13:39
其他回答(2)
1

我觉得学习的顺序不重要,甚至都可以同时学习的

收获园豆:2
念念啊 | 园豆:415 (菜鸟二级) | 2012-10-11 14:31

因为我还有其他学科要学,所以时间 比较紧,一段时间只能学习一科,希望听取你的意见,谢谢!

支持(0) 反对(0) iGeneral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2-10-11 20:20

@iGeneral: 最好是自己定个目标了,不可能学的很精通一科的,比如说操作系统,其实数据结构与算法是它的基础。所以你最好是看下目录了,决定一段时间学到什么程度,否则,学到后面会看不懂,

支持(0) 反对(0) forhells | 园豆:522 (小虾三级) | 2012-10-13 11:34

@forhells: 明白,非常感谢你的帮助!

支持(0) 反对(0) iGeneral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2-10-13 13:16
0

其实没所谓,基本上不影响,建议操作系统和组成原理放一起学

收获园豆:2
D.J. Chan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2-10-11 15:20
因为我还有其他学科要学,所以时间 比较紧,一段时间只能学习一科,希望听取你的意见,谢谢!
能告诉我操作系统和组成原理先学的原因吗?
支持(0) 反对(0) iGeneral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2-10-11 20: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