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两个独立系统之间进行数据通信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18 13:09

问题一:如题两个独立系统之间进行数据通信,需要“接口”,该"接口"与高级语言中的接口有什么区别?主要是指什么?麻烦大大们详细介绍,或者推荐个地址

问题二:两个独立系统之间进行数据通信,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的事情?

 

UP主对两个概念的“区别”比较注重,有些地方想不明白睡不着觉啊,必须要分清捋顺,哎,困惑,

我爱吃鱼的主页 我爱吃鱼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2-10-12 15: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里的接口你可以理解成是另一个系统给你提供的方法,你通过这个方法来得到你要的数据。至于他的这个方法是怎么实现的,你可不管。专业术语上讲,调用其它系统我们称之为调用接口。接口的词意也有规范的意思,就是我们按照对方提供的规范来使用对方提供的方法。

数据间的通信要考虑的问题有,1.安全问题。2.数据形式问题,比如是xml,还是json。3.接口的规范。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安全问题。

收获园豆:5
jerry-Tom | 老鸟四级 |园豆:4077 | 2012-10-12 16:53

好的谢谢,还有几个问题忘解答,先谢谢了,问题如下

已知:业务应用层》服务支撑层》XX平台层》数据层,服务支撑层是中间件(定义为A),XX平台层与数据层之间应用ESB中间件(定义为B),

问题1:能否举个实际的例子说一下AB这两个中间件的作用?

问题2: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客户端,我理解应用服务器就是类似Tomcat一样的东西,挂web网站的,不知道是否正确?

问题3:中间件我可不可以理解为 例如 浏览器要读取一个Flash文件,就需要安装Flash插件,该插件就是一个中间件?这样理解正确吗?

我爱吃鱼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0-12 17:11
其他回答(2)
0

最重要安全问题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0-12 17:06
0

我看需要建立2个服务来互相通信啊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0-12 17:08

两个服务是只分别在两个系统中都实现通信接口?

亦或者分别在两个系统中实现(发送,接收两个接口)? 初学者望知道,问的不专业请见谅

支持(0) 反对(0) 我爱吃鱼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0-12 17:16

@我爱吃鱼: 比如你的系统可以通过WCF,或者最简单的webservice,来提供给外部访问的接口

支持(0) 反对(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0-12 20: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