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st集合排序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06 19:08

打个比方:

一个集合,List<Student> student = new List<Student>();

student集合中有以下数据(一行是一条数据):

      number      name      age

 1条:    4         张三       15

 2条:    3         李四       16

 3条:    1         王五       16

 4条:    2         赵六       17

上面数据是按age大小来排列的,第二条和第三条因为age一样,所以放在了一起,现在想要的是:当age相同时按number的大小来排列,最后取得的student集合中第三条在第二条的上面。

Andylls的主页 Andylls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2-10-13 1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tudent .OrderBy(s => s.age+ "_" + s.number).ToList()

收获园豆:20
向往-SONG | 老鸟四级 |园豆:4853 | 2012-10-13 12:29

student .OrderBy(s => s.age+ "_" + s.number).ToList();

为什么红色s那里报错?

Andylls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0-13 12:40

@Andylls: 

不会啊,你引用了linq吗? .net版本是多少?

向往-SONG | 园豆:4853 (老鸟四级) | 2012-10-13 12:46

@向往-SONG: 有引用linq,版本是4.0的

Andylls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0-13 13:28

@Andylls: 

我这可以啊,报什么错

向往-SONG | 园豆:4853 (老鸟四级) | 2012-10-13 14:47
其他回答(3)
0

SortedList

forhells | 园豆:969 (小虾三级) | 2012-10-13 11:54
0

student.OrderBy(o=>o.age).ThenBy(o=>o.number)

收获园豆:10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0-13 14:53

正解 

OrderBy  然后  ThenBy

支持(2) 反对(0)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2-10-15 08:58
0

l楼上正解,使用Linq加Lammbda表达式或者直接Linq也你能解决!

Kencery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2-10-14 07: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