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建表关系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16 13:46

初学者,客户表(id,customername.....)、订单表(id,customername,productname....)、产品表(productid,productname....)之间的关系图设计

smile_yang的主页 smile_y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96
提问于:2012-10-15 08: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客户表: (customerid,customername.....)

产品表:(productid,productname....)

订单表:(订单id,customerid,totalAmout......)

订单明细表(订单明细id,订单id,数量,单价.......)

说明:因为一笔订单可能包含多个商品,订单明细表存放了每一种商品的单价,数量等

奖励园豆:5
田林九村 | 老鸟四级 |园豆:2367 | 2012-10-15 08:24

好了~!谢谢哈~!

smile_yang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2-10-16 13:45
其他回答(3)
0

不错,楼上的方法可行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0-15 08:44
0

你可以看一下NorthWind数据库的设计思路,直接在网上搜索就行,和上面的楼主差不多把!

Kencery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12-10-15 08:50
0

一个客户可以有多个订单,每个订单里面有多个商品,一个商品可以属于多个订单

胥健 | 园豆:151 (初学一级) | 2012-10-15 09: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