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说说触发器,在做asp.net项目时的意义吧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21 10:28

在做asp.net项目时,触发器,索引器,视图,有什么意义?通俗一些,理论的东西我都看过几遍了。以前做项目只是用三层,在里面写SQL直接对表操作。

code不是代码的主页 code不是代码 | 初学一级 | 园豆:43
提问于:2012-10-16 17: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触发器  我都是在插入的时候判断是否存在相同的数据时使用

索引器 可以加快查询的速度 分聚集和非聚集两种

视图    可以把多张有关系的表,合成一张视图,方便查询

希望能帮到你

收获园豆:40
只会造轮子 | 老鸟四级 |园豆:2274 | 2012-10-16 18:04
其他回答(5)
0

尽量不要用触发器

dudu | 园豆:39080 (高人七级) | 2012-10-16 17:35

那说说索引器,视图吧

支持(0) 反对(0) code不是代码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12-10-16 17:36
0

不要用触发器,用业务逻辑控制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0-16 17:43
0

这搜是数据库的东西,跟asp.net 关系不大,asp.net操作数据库是还是sql语句,别把概念混淆了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10-16 17:47
0

这三个东西可能在你遇到简单项目里用得少或用不上,某天你的项目变大了,代码都快改烂了,业务变更了,数据量增大了,查询复杂了。

1.比如你要添加一个关联更新的功能,这时你再去改程序设计改代码可能很难改,或许用触发器一会就搞定。

2.由于数据量增大,查询复杂了,有一天发现某个查询特别慢了,可能你把没加的索引给加上就好了。

3.用视图可以把经常要用到的较复杂的查询或有特定业务意义的查询作为一个表,方便其它地方使用。尤其是在使用ORM框架时,需要把复杂的关联查询封装为视图来实现。

向往-SONG | 园豆:4853 (老鸟四级) | 2012-10-16 19:48

太赞了,不去大学当讲师,是教育界的损失。简单几句话,“点透”人生啊。编教材去吧

支持(0) 反对(0) code不是代码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12-10-16 21:19

@code不是代码: 

。。。这也可以,真心怀疑你是不是说的反话--!

支持(0) 反对(0) 向往-SONG | 园豆:4853 (老鸟四级) | 2012-10-16 21:36

@向往-SONG: 这几句我感觉就是点金之笔,想想数据库我就很纠结,我们先学的数据库,一学期学完之后学.net,当时.net老师考我们一个select,全班没一个学生写正确的。教数据库那个老师经常上课操作出错,自己就在那纠结,一节课就过去了。现在想想,真想删他。

支持(0) 反对(0) code不是代码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12-10-16 22:11

@code不是代码: 

嗯,都差不多了,都是靠在项目中边练边学出来的,不过话说园子里有好些牛人都还是未毕业的学生呢,悲摧的我现在还在自考本科呢。。

支持(0) 反对(0) 向往-SONG | 园豆:4853 (老鸟四级) | 2012-10-16 22:30

@向往-SONG: 对于那些牛人,也只有羡慕。起点不一样啊,当时选软件专业,说实话都不知道什么是软件。就知道上个网打个游戏。有些人高中就会写代码,没得比啊。

支持(0) 反对(0) code不是代码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12-10-16 22:41
0

View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把特定的数据封装起来,然后把这个view给特定的user使用,也就是说这个user只能看到自己需要的view,可以更好的保护数据。

KymoWang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2-10-17 09: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