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elphi 堆栈使用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2-11 15:55

var
 s:tstack;
 v1,v2:string;
 b:^string;
 i:integer ;
begin
 s:=tstack.Create;
 v1:='abc';
 v2:='123';
 s.Push(@v1);
 s.Push(@v2);
// i:=s.Count ;
// showmessage(pchar(inttostr(i))) ;
 b:=s.pop();
 showmessage(b^);
 end ;

end;

 

以上代码为什么Show出结果为'123',而不包括'abc',

 

陀陀爸爸的主页 陀陀爸爸 | 初学一级 | 园豆:140
提问于:2008-12-10 13: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堆栈是后进先出,123 在 abc 后面入栈,当然于abc之前出栈。如果你希望abc先出,那应该使用队列而不是堆栈。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08-12-11 09:46
其他回答(1)
0

xuexi le....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8-12-10 17: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