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个关于存储过程的疑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16 09:30

假如有一个A表,有以下字段 Id,personId,Name

B表  字段:Id,Number

A表的personId是B表的Id,现在准备添加一条包含Name和Number的存储过程语句,应该怎么写??主键是自增的,用Sql server的T-Sql,谢谢了

微澜的主页 微澜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2-10-19 19: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现在准备添加一条包含Name和Number的存储过程语句   不懂你的意思 往哪添加  你是说添加的数据中包含这两个字段吧

奖励园豆:5
┢┦偉 | 小虾三级 |园豆:1240 | 2012-10-22 13:52

是的!

诸葛非卿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2-10-24 09:52

@诸葛非卿:

insert into c  select  a.name,b.number 

from a inner join b on a.personid=b.id

 不知道可以不 

┢┦偉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2-10-24 12:57
其他回答(1)
1

看来兄弟你只能使用触发器了。

insert into A Name values ValuesName inserterd  where ((select personId from A) =(select Number from B))

这里的isnerterd 触发器为 insert into B Number values NumberValues

如果不用触发器的话:insert into A, B (A.Name,B.Number)values(VALUES,VALUES) where(A.personId=B.Number ) 

诸葛非卿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2-10-20 08: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