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使用WCF开发一个企业内部聊天工具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29 10:57

你好: 
现在想要做一个内部通讯工具,使用人数是在500~1000人,想要使用WCF来完成,我的WCF也是刚学不久,想边学边做
我从网上也找了这方面的很多案例,基本都是单个功能的


通讯工具的基本功能是: 
1、聊天(纯文,图文,纯图) 
2、文件发送(可大文件发送,可多文件同时发送) 
3、多人会议(服务器指定会议成员) 
4、语音 

先不要求说怎么去实现这些个功能,主要是我想请问一下,我要怎么去设计这个聊天软件,不管在为了后期功能扩展还是后期其他维护, 


在聊天和文件发送、语音这三个功能实现上我是不是需要在服务器使用三个EndPoint分别来处理这三件事情? 

另外关于这个离线聊天的处理想请问一下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解决 

麻烦了

WCF
兔子爱吃肉的主页 兔子爱吃肉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2-10-23 11: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般要提高效率的话,语音就需要使用UDP的方式传输,但是WCF使用UDP的传输方案有问题,很不稳定,没有提供分包和丢包处理机制,所以那个只能用Socket去做。其它功能可用TCP的,使用WCF问题不大,但是对于纯粹的通讯工具来说,使用WCF并不适合,WCF的使用场合是提供业务方法调用,其功能都是专业的,要求稳定性,传输效率为次。通讯则相反,要求速度快,直接处理字节而非对象,甚至需要用到点对点传输,这些都是很难在WCF的基础上实现的,必须用Socket底层协议来做。

收获园豆:70
秦楼东 | 小虾三级 |园豆:913 | 2012-10-23 12:17

你好

我这个通讯工具后期还可能会跟内部的管理系统关联,会有一些工作内容提示等等功能

之前用Socket简单的做了一个,由于基础不好,使用人数一多服务器端就处理不过来客户端的请求,很多都是由数据库来解决,导致了数据库服务器压力很大。

而且经常由于防火墙问题,有IP和端口号也连接不上对方机器

离线留言我走的也是数据库

兔子爱吃肉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2-10-23 14:05
其他回答(1)
0

建议使用RTX。不要自己再做一套。因为其中太多的复杂细节需要处理需要时间,如果你时间周期非常充裕的话你可以考虑自己实现。

和内部的管理系统关联其实RTX是提供二次开发接口的

比如:

http://hi.baidu.com/fqlapnrwngclote/item/31e1a1529cace4c19f266766

收获园豆:30
<Nigel>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2-10-24 10:01

根据我们公司的情况配置的话,RTX应该费用挺高的,免费版的好像是有人数限制,可以有二次开发这个倒是可以,因为要自己的目的就是为了跟内部的管理系统关联,要不然可能用飞秋等等

支持(0) 反对(0) 兔子爱吃肉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2-10-24 11: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