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 连接Oracle 出错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24 08:37

asp.net 程序 连接Oracle 时出错,提示信息为ORA-12154: TNS: 无法处理服务名,

但相同的代码在winForm 下就可以,不知为什么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string ss = "Data Source=oracledb;User ID=upkdb;  password=upkdb;  Max Pool Size=50;Min Pool Size=0;Connection Lifetime=120";
 
 
            OracleConnection mycon = new OracleConnection(ss);
            try
            {
                mycon.Open();
            }
            catch (Exception ex)
            {
                string dd = ex.Message;
            }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U1BP.BBCA1    ";
            OracleDataAdapter oAd = new OracleDataAdapter();
            oAd.SelectCommand = new OracleCommand();
            oAd.SelectCommand.Connection = mycon;
            oAd.SelectCommand.CommandType = CommandType.Text;
 
            oAd.SelectCommand.CommandText = sql; //取得所有人员
 
            oAd.Fill(ds, "Users");
sunjie的主页 sunjie | 初学一级 | 园豆:125
提问于:2012-10-23 15: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TNS连接需要设置环境变量的,asp.net账号的环境变量和winform是不同

可以试试 http://www.cnblogs.com/2018/archive/2010/04/09/1708549.html 

收获园豆:30
2012 | 专家六级 |园豆:19315 | 2012-10-23 17:16
其他回答(2)
0

嗨……直接

OledbConnection结了
收获园豆:10
八戒的师傅 | 园豆:1472 (小虾三级) | 2012-10-23 21:55
0

我用的是64位的window7 因调试程序时用的是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DevServer\10.0\WebDev.WebServer40.exe 这个程序,因有个(X86)所以才出现上述问题,谢谢上面两位的回答

sunjie | 园豆:125 (初学一级) | 2012-10-24 08:36

怎么解决的呢

支持(0) 反对(0) bwin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3-01-06 08:52

@bwin: 程序运行目录不能有特殊的字符串如()

支持(0) 反对(0) sunjie | 园豆:125 (初学一级) | 2013-01-15 13: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