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查询两个左链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26 09:13

三张表 A,B,C

A和B有关系都有AID  关系1对多

A和C有关系都有AID 关系一对多

 

B和C没有关系 

现在想查询A B表的一个字段 C表的一个字段

 

想让A 表的数据AID全部显示,B表中显示A表中有AID的数据 C表中显示A表中有AID的数据

 

查询的结果希望是这样的

A  B  C  

1        

1  1 

1       1

1  1   1

 

 

请问下怎么左链接?

 

 

急等

问题补充:

请问下两个left join  是怎么链接的?才能得到我希望的结果

越天的主页 越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2-10-24 17: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A.x B.X C.x  from  a as A left join b as B on  A.AID =B.AID left join c as C on A.AID=C.AID

你试下

收获园豆:15
学学学习 | 菜鸟二级 |园豆:427 | 2012-10-24 17:46

我是这么写得 select A.x B.X C.x from A left join B on A.AID =B.AID left join C on A.AID=C.AID

 

但是得到的结果只能是 B.X C.x 列全为空了。不知道问题在哪?这个和你这个有区别吗

越天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2-10-24 18:00

这样写应该也没问题的,我刚在自己的数据库上测了下,没问题啊,你看下是不是表结构有问题。比如字段名属性啊。。。

测试:

结果:

学学学习 | 园豆:427 (菜鸟二级) | 2012-10-25 10:24
其他回答(3)
0

Left Join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0-24 17:30
0

select  A.x B.X C.x  from  a as A left join b as B on  A.AID =B.AID left join c as C on A.AID=C.AID  这样写是对的  要是出不来 ,你可以用子查询。

收获园豆:5
雨之秋水 | 园豆:645 (小虾三级) | 2012-10-25 09:43
0

可能是我的语句其他部分有问题吧,这个只是查询的一部分

越天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2-10-26 09: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