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这两个什么意思求详解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29 16:44

function $id(s1, s2) { return s2 ? s1.getElementById(s2) : doc.getElementById(s1); }

 

function iTheme(themeList,themeCss,maxDay){
   if(!$id(themeList)||!$id(themeCss))

}

严文Live的主页 严文Live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2-10-25 15: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如果函数调用时传入一个参数则该函数就等同于document.getElementById(id);
2 //有2个参数的时候,那么s1则必须为html的元素、标签等(div,span等等)的对象,如getElementsByTagName("ul")[0].getElementById(id);
3 function $id(s1, s2) {  
4     return s2 ? s1.getElementById(s2) : doc.getElementById(s1); 5 
5 }  
6 再者如果运行document.getElementById(id),且id不存在时则返回null null在if条件语句中为false
收获园豆:5
可惜我是程序员. | 初学一级 |园豆:93 | 2012-10-25 17:41
其他回答(5)
0

返回S2,如果为真则s1.getElementById(s2) 否则为doc.getElementById(s1);

诸葛非卿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2-10-25 15:23
0

第一个:如果传了参数s2,就从s1里去获取对ID的元素,否则就从doc里获取

第二个:if(!$id(themeList)||!$id(themeCss)),调用$id,只要能取到themeList或themeCss其中一个都为真。

收获园豆:5
向往-SONG | 园豆:4853 (老鸟四级) | 2012-10-25 15:38
0

判断如果s2不存在返回s1.getElementById(s2),反之返回doc.getElementById(s1);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0-25 15:38
0

if(!$id(themeList)||!$id(themeCss))等价于:

if(! doc.getElementById(themeList) || ! doc.getElementById(themeCss))

doc.getElementById(themeList)如果是对象,取非结果为false;然后你就会计算了吧……

收获园豆:5
ms_water | 园豆:510 (小虾三级) | 2012-10-25 16:44
0

function $id(s1, s2) { return s2 ? s1.getElementById(s2) : doc.getElementById(s1); }

如果只有s1一个参数,直接从 document获得id=s1的节点。

如果有两个参数,从s1获得id=s2的节点,s1是父节点。

 

收获园豆:5
black_kite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2-10-25 17: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