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NET Web项目主流的架构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29 14:16

最近开始研究用啥架构之类的问题,看到挺多 ASp.NET MVC + NHibernate + Extjs的。

但是又发现其实Extjs的MVC还是很庞大的,相对于项目开发的效率来说,要是团队新手很对,这个开发难度很大。我就想知道有没别的方式。比如用Jquery,不过Jquery没那么漂亮。

而且也考虑过各种类库的效率问题,数据量大了,Extjs貌似就不好弄了。请大家说说,现在都用的什么框架,也让我有个学习的方向。

笋干的主页 笋干 | 初学一级 | 园豆:76
提问于:2012-10-26 10: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实可能根据项目而定,当然要考虑自己的知识结构,如果对MVC不熟悉的话,可以不采用MVC。MVC并不一定就是最好。

HTML/Aspx + EF +  Jquery

这里要讲一下EF,Entity Framework 是与NHibernate类似的 ORM工具及编程思想。他能提高你的开发速度,并且EF 4.1/4.3相对于EF3.5做了大量的优化,性能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重要的是,EF快。如果你的业务系统不处是极其复杂的话,可以考虑使用EF。

收获园豆:30
jerry-Tom | 老鸟四级 |园豆:4077 | 2012-10-26 10:59

Thanks,EF还没接触过,列入学习计划中,目前在学习NH。不过前台你们用jquery的话,有专门的美工么?我们没有美工,所以我就想用Extjs,不知道jquery美化怎么快速点,除了专门的美工之外。

笋干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2-10-26 11:03

嗯 没错的确跟项目而定 ,个人观点 若是小网站,小项目。非团队开发或者是团队人员较少的情况下 用EF还是比较有效率的。 

sym_cn | 园豆:798 (小虾三级) | 2012-10-26 11:04

@笋干: NH是把双刃剑 你要把握好 Mapping之间的关系如何配置

sym_cn | 园豆:798 (小虾三级) | 2012-10-26 11:18

@sym_cn: Thx

笋干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2-10-29 14:15

@笋干: 哈哈哈

李天齐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3-27 18:36
其他回答(2)
0

ASp.NET MVC + NHibernate+jquery 至于页面的话,可以用下jquery ui

收获园豆:10
az235 | 园豆:8263 (大侠五级) | 2012-10-26 10:38

为啥不考虑Extjs这类的呢?

支持(0) 反对(0) 笋干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2-10-26 10:48

@笋干: 太大了,对于不太成熟的团队,驾驭不了他

支持(0) 反对(0) az235 | 园豆:8263 (大侠五级) | 2012-10-26 10:57
-1

ASp.NET MVC + NHibernate+jquery

ASp.NET MVC + EF+jquery

ASp.NET MVC + ADO.Net +jquery

ASp.NET MVC + LINQ TO SQL +jquery

ASp.NET MVC + ADO.Net + WCF+ jquery

 

我见过Extjs 操作大数据的Tree 个人感觉Extjs要比jquery快。

收获园豆:10
sym_cn | 园豆:798 (小虾三级) | 2012-10-26 10:47

那为啥你们不用Extjs呢?

支持(0) 反对(0) 笋干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2-10-26 10:49

@笋干: 呵呵 因为目前项目里没有用过的经验。个人比较懒,不想再带着团队花费时间成本 我只是见过extjs写的tree menu  速度比jquery.tree的要快些。

对了补充一下刚才写的架构,企业库是也是比较方便的工具。

支持(0) 反对(0) sym_cn | 园豆:798 (小虾三级) | 2012-10-26 10:54

@sym_cn: Thx,我想对于我这种新人,应该都接触学习下,毕竟现在还没有成型的知识体系 呵呵。

支持(0) 反对(0) 笋干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2-10-26 11:00

测试一下

支持(0) 反对(0) 李天齐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3-27 10: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