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将AVI视频文件转换成mp4文件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28 10:53

本人最近写一个程序,需将AVI视频文件转换成mp4视频文件,请问各位高手如何用VC或者C#写一个类实现转换。各位高手帮帮忙。

冰川人看世界的主页 冰川人看世界 | 初学一级 | 园豆:41
提问于:2012-10-26 15: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种东西自己用C#从头写不大现实的,牵涉到知识太多。开源的视频转码软件mencoder已经做得够好了,直接利用它实现即可。

基本方案有:

  1. 直接在程序中通过命令行调用mencoder的exe程序实现转码,用户也感知不到你是在调用mencoder。
  2. 如果不想看到mencoder的exe文件,大可看它在命令行解析后是怎么调用相关函数的,把相关功能封装成vc的dll,然后再你的程序中同样的方式调用这个dll。

国内的那些视频转码程序也大都是基于mencoder之类的开源软件基础上做的,基本上也只是做了个界面而已。

收获园豆:80
天方 | 大侠五级 |园豆:5266 | 2012-10-26 22:08

你好,你的回答对我很有帮助,谢谢

冰川人看世界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2-10-28 10:52
其他回答(3)
0

格式工厂不可以么.?这类的工具应该挺多的吧.?不用自己写吧.?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274 (老鸟四级) | 2012-10-26 15:23

转换工具我也知道有很多,不止是格式工厂。我要的是源码。总不能我自己写的程序再来调用格式工厂进行转码吧,那也太土了。

支持(0) 反对(0) 冰川人看世界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2-10-26 15:50
0

那你需要几个步骤,首先是要读取这个AVI视屏文件,将其转化为二进制文件,之后对这个二进制文件进行从新编码。以调整音色,音域,音调。然后转化为MP4视屏格式规范。

因此,你需要好好研究一下MP4文件规范。

收获园豆:20
诸葛非卿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2-10-26 16:07

那读取AVI视频文件,这个请你知道一下

支持(0) 反对(0) 冰川人看世界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2-10-26 16:16

@一往而深: 你可以看看这个文章:http://marico.blog.51cto.com/1929668/487187

支持(0) 反对(0) 诸葛非卿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2-10-26 16:26

@诸葛非卿: 谢谢

支持(0) 反对(0) 冰川人看世界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2-10-26 16:31
0

找个开源的直接拿过来用,然后再去了解下视频格式的原理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10-27 10: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