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样用批处理打开和关闭sqlserver服务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2-13 09:33

帮忙写一个能够 开启和关闭 sqlserver服务的批处理

服务名称: SQL Server (MSSQLSERVER)SQL Server (SQLEXPRESS)

问题补充: 注意:我说的是写 批处理 文件啊!! 我的本意是想写一个 start.bat文件,,然后放在桌面上,每次想打开sqlserver服务的话双击这个文件就行啊!!
胡言乱语的主页 胡言乱语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08-12-12 15: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et start xxx
net stop xxx

后面的服务名可以通过服务管理器看到:

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找到你要控制的服务,双击,弹出的对话框里有“服务名称”一项(注意:可能和显示在服务管理器里的不一样,以弹出对话框里的“服务名称”为准)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12-12 15:48
其他回答(6)
0

net   start   mssqlserver   

net   stop   mssqlserver

West | 园豆:1095 (小虾三级) | 2008-12-12 15:33
0

丁丁正确!

GUO Xingwang | 园豆:3885 (老鸟四级) | 2008-12-12 15:55
0

            ServiceController sc = new ServiceController(sname);
            if ((sc.Status.Equals(ServiceControllerStatus.Stopped)) ||
                 (sc.Status.Equals(ServiceControllerStatus.StopPending)))
            {
                // Start the service if the current status is stopped.
                Console.WriteLine("Starting the " + sname + " service...");
                sc.Start();
            }
            else
            {
                // Stop the service if its status is not set to "Stopped".
                Console.WriteLine("Stopping the " + sname + " service...");
                sc.Stop();
                sc.WaitForStatus(ServiceControllerStatus.Stopped);

                Console.WriteLine("Starting the " + sname + " service...");
                sc.Start();
            }

wingoo | 园豆:1513 (小虾三级) | 2008-12-12 15:58
0

xuexi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8-12-12 16:21
0

在这里下载批处理文件吧,我传上来了:

http://files.cnblogs.com/ttzhang/DBOperation.rar

上面的批处理文件包括二个bat文件,一个是AttachDatabase.cmd【附加指定的数据库】,另外一个DetachDatabase.cmd【分离指定的数据库】,在DetachDatabase.cmd有停止和启动Sql Server的命令代码

上不了岸的鱼 | 园豆:4611 (老鸟四级) | 2008-12-12 20:27
0

呵呵,我也是做两个BAT,一个打开,一个关闭,系统默认不启动,这样就不占内存了...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08-12-12 22: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