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教:sqlserver查询时比较快 插入速度很慢 经常超时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07 10:16

有两台服务器,一台数据库,一台web。数据库和web服务器之间用内网连接,数据库用的是sqlserver2005。最近一段时间,网站后台多人同时录新闻的时候经常超时,人少的话比较正常,网站前台速度正常。

Bocher的主页 Boch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58
提问于:2012-11-05 11: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多人同时向数据库写入出现慢的问题,可以考虑是不是单条数据比较大,比如图片内容也放到数据为中了,还有写入数据后是不是及时释放了数据库的连接。若上面检查过后问题较小的话,就可以考虑索引的问题了,首先索引较多的话会出现查询快,插入慢的问题,其次是索引建的是不是合理,比如不该建聚集索引的列你建成聚集索引了,举个例子,日期列你建成聚积索引了,但是写入数据的时候不是依次按时间顺序写入,或者是日期更新为较早的日期,在多人并发操作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你说的问题。希望回答能给你带来帮助!

收获园豆:20
乘风直上 | 菜鸟二级 |园豆:233 | 2012-11-05 18:58

说到重点了

xulavigne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5-08-27 11:45
其他回答(8)
0

应该是索引加多了..

jingjunfeng | 园豆:873 (小虾三级) | 2012-11-05 11:18
0

多条插入速度慢? 可以试试bulk批量插入 不要挨个发insert命令给数据库

oppoic | 园豆:560 (小虾三级) | 2012-11-05 11:23

插入数据量也不大的,最多的时候也就十几个人。

支持(0) 反对(0) Boch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2-11-05 11:46
0

应该是索引加多了,索引加多了就是会插入很慢,查询比较快这症状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1-05 11:24

那个表有五个索引

支持(0) 反对(0) Boch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2-11-05 11:46
0

把sql语句放到查询分析器中看看执行过程呢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1-05 12:06

一般一两秒

支持(0) 反对(0) Boch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2-11-05 13:33

@Bocher: 插入一条语句怎么可能要那么久呢?

支持(0) 反对(0)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1-05 13:36

一两个人在操作的时候都挺快,十几个人一起的话,就出现超时了。

支持(0) 反对(0) Boch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2-11-05 13:36

@田林九村: 是直接在页面操作,一两秒

支持(0) 反对(0) Boch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2-11-05 14:30
1

是不是有外键关联之类的,表数据很多?把索引全删了看看。

飞来飞去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12-11-05 14:14

删了,就剩两个了现在

支持(0) 反对(0) Bocher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2-11-05 14:30
0

看样子是机器不太强悍啊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05 14:20
0

mark

ms_water | 园豆:510 (小虾三级) | 2012-11-05 16:47
0

写入慢,可能是所引问题,也有可能是数据的唯一建过多,正常情况下,写入是最快的

苏飞 | 园豆:2024 (老鸟四级) | 2012-11-06 14: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