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ucene+分词算法时,如何控制查询结果的显示顺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6-10 20:39
<P>问题:</P> <P>Lucene.Net 加入分词算法后,遇到一个问题:</P> <P>比如搜索"超级智能手机"时,利用分词算法,生成查询字符串类似于</P> <P>(name:超级智能手机 超级 智能 手机 智能手机) 这样的话,在查询出来的结果中,经常会出现"超级智能手机"的结果反而在其它分词的后面,感觉不太好,有无办法让分词的结果(即"超级","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排在完整词"超级智能手机"查询结果的后面?</P> <P>上面的"超级智能手机"只是一个例子,实际搜索中,用户输入的关键词是预先不知道的</P> <P>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哪位高手能指点下</P>
菩提树下的杨过的主页 菩提树下的杨过 | 小虾三级 | 园豆:554
提问于:2008-01-06 00: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你没有进行过排序的话,哪么lucene搜索的结果默认是按照匹配度的高低排下来的,关于这个匹配度,它里面有一个比较复杂的计算方法,所以你查询出来的结果,可能已是按这种排序排序出来的了.
没剑 | 菜鸟二级 |园豆:430 | 2008-01-06 10:36
其他回答(2)
0
name:超级智能手机 超级 智能 手机 智能手机 超级智能手机 提高他的权重 超级智能手机^2.0
暗香浮动 | 园豆:361 (菜鸟二级) | 2008-02-20 10:34
0

楼主解决这个问题了吗?Lucene+分词算法,如果要进行精确查找不知道该怎么弄。。

ssxiaobudon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9-23 10: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