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ext2文件系统中,文件名称和目录名称存在什么地方?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03 14:48

如题,是存在inode里吗?谢谢,fat和ntfs呢。这方面的资料不太好找啊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专家六级 | 园豆:12401
提问于:2012-11-08 22: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Linux正统的文件系统(如ext2、3等)将硬盘分区时会划分出目录块、inode Table区块和data block数据区域。一个文件由一个目录项、inode和数据区域块组成。Inode包含文件的属性(如读写属性、owner等,以及指向数据块的指针),数据区域块则是文件内容。当查看某个文件时,会先从inode table中查出文件属性及数据存放点,再从数据块中读取数据。

文件存储结构大概如下:

其中目录项的结构如下(每个文件的目录项存储在改文件所属目录的文件内容里)

其中文件的inode结构如下(inode里所包含的文件信息可以通过stat filename查看得到):

 

收获园豆:10
ljs0743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12-11-09 10:02
其他回答(1)
0

谢谢您的分享

thewaym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12-09 15: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