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手机屏幕分辨率的一个疑问,请高手解答……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10 12:48

iphone4s,分辨率是960*640,屏幕是3.5寸,那么,每寸显示可以显示的点数为

690×640/3.5=175542,这个显示出来已经非常清淅了。

而另一手机,5.0寸的屏幕,分辨率是1280*720,每寸显示可以显示的点数为

1280×720/5=184320,但是显示出来还没有3.5的清淅,可以仔细看的话会感觉有颗粒感。

 

如果说是屏幕做工的话,那么ipad3分辨率是2048×1536,大小是9.7寸,每寸显示的点数为2048×1536/9.7=324301,但道理应该比iphone4s还清淅,可以一对比,能发现很明显的颗粒感……

 

这是什么原因呢?每寸能显示的像素(发光点数)是这么计算的吗?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2-11-09 16: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显然你计算的是错误的。“3.5英寸的屏幕”,是指显像管对角线长度为3.5英寸。iphone4s屏幕宽约为5cm,高约7.4cm,根据勾股定理,对角线为8.93cm,约3.5英寸(1英寸=2.54cm),单位面积上的点数应当是:

690×640/(5*4.7) = 18791.5 个/平方厘米

再说5英寸的屏幕,对角线为5×2.54=12.7cm,由于不知道这个手机的长宽比例,这里我假设它的长宽比跟iphone4s是一样的,设它的宽为x,则有:

x/5 = 5/3.5     =>       x=7.14

这种手机的宽为7.14cm,高为10.5cm,它的单位面积显示的点数为:

1280×720/(7.14*10.5) = 12293 个/平方厘米

很明显比iphone4s小多了,因此显得不清晰。

 

奖励园豆:5
水牛刀刀 | 大侠五级 |园豆:6350 | 2012-11-09 20:18
其他回答(3)
0

现在不是流行算ppi的么

oppoic | 园豆:560 (小虾三级) | 2012-11-09 16:47
-2

视网膜(Retina)屏幕是苹果公司在部分移动产品使用的一种显示技术。第一次被人们熟知,是苹果将其用在iphone 4手机上,它将960×640的分辨率压缩到一个3.5英寸的显示屏内。也就是说,该屏幕的像素密度达到326像素/英寸(ppi),称之为“视网膜屏幕”。通常电脑显示屏幕的分辨率为72ppi,iPhone 4的分辨率为电脑的4倍多。由于其具备超高像素密度的液晶屏,因此屏幕显示异常清晰、锐利。

allon6318 | 园豆:858 (小虾三级) | 2012-11-09 17:30
0

楼上的高手呀,我都没注意。以前是知道什么寸是算对角线了,潜意识就把它当面积的衡量标准了。唉。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2-11-10 10: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