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ajax实现旧密码验证功能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2-25 11:05

本人用ajax写了一个修改密码时旧密码验证的功能,如图

用户先在旧密码框里填写旧密码,当旧密码文本框失去焦点时,马上做后台旧密码的验证事件,一般的密码验证都能实现,但如果旧密码的字符中有&,就验证不出来了,因为url传值的时候把&认成连接符了,救助大家怎么解决,字符我已经用MD5加密了,不知道我描述清楚了没有,谢谢大家!

袁的主页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08-12-15 18: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把&改成%26就行了,%26是&这个字符的utf8编码,然后在服务器端用UrlDecode将字符串变回来,即将%26变成&

对于特殊字符,需要使用utf8编码,如果你不知道一个字符的utf8编码是什么,请上google然后在搜索栏里输入这个字符,然后按“搜索”,然后看地址栏

比如我在google搜索栏里输入a&b,提交后看地址是http://www.google.com/search?hl=en&q=a%26b&btnG=Search,就可以知道&是%26了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08-12-15 19:51
其他回答(4)
0

在将旧密码传到服务器之前先 escape() ,然后服务器获取的时候 Decode()一下就可以了

码尔代夫iimax | 园豆:3138 (老鸟四级) | 2008-12-15 20:05
0

路过,学习了....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8-12-15 23:16
0

一楼正解

~洛书~ | 园豆:333 (菜鸟二级) | 2008-12-16 10:49
0

看不见你的代码,不过这里有ajax表单验证的demo  http://www.100sucai.com/code/742.html

1565783227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14-08-18 12: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