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jax接收字符串乱码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14 08:28

jsp页面的值:

$.ajax({
url:"receive.action",
daty:"post",


success: function(data){
alert(data);
$("#receive").val(data);
}
});

后台代码: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 ServletActionContext.getResponse();
PrintWriter pw = response.getWriter();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gbk");
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
pw.write("你好");
pw.flush();

怎样修改 让页面接收字符串呢?

龙尹的主页 龙尹 | 初学一级 | 园豆:132
提问于:2012-11-13 10: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aty:"post",

 

应该是type="post"

pw.flush();=>pw.End();

还有utf-8的也可以表示汉字的

收获园豆:2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2-11-13 10:14

网页的标准编码就是UTF-8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13 10:14
其他回答(2)
0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gbk");改为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收获园豆:2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1-13 10:23

页面的代码:

$.ajax({
url:"receive.action",
type:"post",

dataType:"text",
success: function(data){
alert(data);
$("#receive").val(data);
}
});

后台代码: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
pw.write("你好");
pw.close();

支持(0) 反对(0) 龙尹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2-11-13 10:32

@longyin: 怎么还是不行啊

支持(0) 反对(0) 龙尹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2-11-13 10:33

@longyin: 

此处看看呢

支持(0) 反对(0)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1-13 10:36
0

   建议看下 页面里的编码和ajax输出的编码是否一致

收获园豆:1
一码物联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2-11-13 10:46

<%@ page language="java" import="java.util.*,java.text.*" pageEncoding="utf-8"%> 不知道怎么还是不对

支持(0) 反对(0) 龙尹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2-11-13 10:52

@longyin: 火狐下看看 页面和输出的编码是否 正确

支持(0) 反对(0) 一码物联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2-11-13 10: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