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电子商城的搜索原理?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21 10:01

电子商城的搜索原理?

像 京东那样, 他们怎么实现,

 像, 现 在我有这样一个功能,,搜索商品 

1.直接数据库 like 查询

2.爬虫, 爬自己的内站,然后搜索

3.Lucene.net 直接抓取数据库商品数据,然后搜索

一强悍的抽屉一的主页 一强悍的抽屉一 | 初学一级 | 园豆:93
提问于:2012-11-15 10: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QL查询语句上实现,全文索引和关键字like 结合,  商品属性搜索直接使用WHERE 条件过滤,合理建索引
数据库结构 对商品做分表、 分库,分布式数据库、数据库集群 等

收获园豆:10
acepro | 小虾三级 |园豆:1218 | 2012-11-15 16:39
其他回答(4)
0

表的设计很讲究

不仅搜索商品全称 你搜商品分类 商品全称里的部分字  都会有autoComplete

oppoic | 园豆:560 (小虾三级) | 2012-11-15 11:05

1.热门关键字

2.全文检索

3.商品属性搜索

支持(0) 反对(0) 一强悍的抽屉一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2-11-15 11:13
0

同样对此很感兴趣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2-11-15 11:07
0

怎么 跟 爬虫、Lucene.net 有关系,请指点...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2-11-15 12:03
0

一张表中有很多索引,分别对应多个属性关键字,比如类别,价格区间,颜色等等商品特征。通过索引查询定位商品位置。。。我以前是这么做的,不知道现在有什么新技术没

allon6318 | 园豆:858 (小虾三级) | 2012-11-15 15: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