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用dom更新xml的问题,怎么在子节点下添加节点?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22 14:10

有原始xml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standalone="no"?>
 <students>
   <student>
     <name sn="03" sn2="0322"/>
   </student>
 </students>

我想要得到修改后的结果为: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standalone="no"?>
 <students>
   <student>
     <name sn="03" sn2="0322"/>
     <name sn="04" sn2="0422"/>
   </student>
 </students>

我的代码为: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DocumentBuilderFactory dbf = DocumentBuilderFactory.newInstance();
        try {
            DocumentBuilder db = dbf.newDocumentBuilder();
            Document doc = db.parse("D:/students.xml");
            Element eltName = doc.createElement("name");
             
            Attr attr = doc.createAttribute("sn");
            attr.setValue("04");
            Attr attr2 = doc.createAttribute("sn2");
            attr2.setValue("0422");
             
            eltName.setAttributeNode(attr);
            eltName.setAttributeNode(attr2);
 
            Element eltRoot=doc.getDocumentElement();
            eltRoot.appendChild(eltName);
            doc2XmlFile(doc, "D:/students.xml");
        } catch (ParserConfiguration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catch (SAX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 将Document对象修改后写入到xml里面
     * @param document Document对象
     * @param filename xml文件路径
     * @return
     */
    public boolean doc2XmlFile(Document document, String filename) {
        boolean flag = true;
        try {
            /** 将document中的内容写入文件中 */
            TransformerFactory tFactory = TransformerFactory.newInstance();
            Transformer transformer = tFactory.newTransformer();
            /** 编码 */
            transformer.setOutputProperty(OutputKeys.ENCODING, "UTF-8");
            DOMSource source = new DOMSource(document);
            StreamResult result = new StreamResult(new File(filename));
            transformer.transform(source, result);
        } catch (Exception ex) {
            flag = false;
            System.out.println("更新" + filename + "出错:" + ex);
            log.error("更新" + filename + "出错:" + ex);
            ex.printStackTrace();
        }
        return flag;
    }

这样得到的结果为: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standalone="no"?>
  <students>
    <student>
      <name sn="03" sn2="0322"/>
    </student>
    <name sn="04" sn2="0422"/>
  </students>

弄了一天了也没能把添加的name节点放到student节点下面,请教各位大侠了!

 

 

 

 

 

 

 

 

逊王之王的主页 逊王之王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2-11-21 23: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lement eltRoot=doc.getDocumentElement();

你的这里获取到的是students节点撒。

如果想添加到student下的话,还要往里一层了。

改成下面就好了

 

Node eltRoot = doc.getDocumentElement()
                    .getElementsByTagName("student").item(0);
eltRoot.appendChild(eltName);

 

 

 

收获园豆:5
爱吃皮皮虾 | 初学一级 |园豆:54 | 2012-11-22 12:05
其他回答(1)
0
逊王之王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2-11-22 09: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