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2底下action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23 09:51

在编辑的情况下

Edit.aspx

在控制器底下

//绑定数据显示(为修改用的)
public ActionResult Edit(int? id)

{

ViewData["Title"]="数据显示";

Return View(Model);

}

//修改当前数据
public ActionResult Edit(int? id)

{

ViewData["Title"]="修改当前数据操作";

Return View();

}

 

问题来了:

1,相同的action名,都是Edit

2,都是得传参数进来才能一一对应操作

解决思路:

1,根据传的id来好象区别不开。

2,根据[httppost]和[httpget]也没办法解决这问题,

目前做法是:把这个显示操作和修改操作2个都都放到一个Edit()方法里,但感觉不是很好,会显示的时候也提示修改成功?

大牛们,还有其他的问题解决吗?

mvc
jason2013的主页 jason2013 | 小虾三级 | 园豆:1998
提问于:2012-11-22 16: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两个同名action,当然用httppost和httpget区分,加上特性就能区分,如果不加,不会报错吗?

2.如果一个 action 还是用httppost和httpget,直接判断 请求是get还是set, if(Request.HttpMethod=="GET")

收获园豆:5
Qlin | 老鸟四级 |园豆:2403 | 2012-11-22 16:55
其他回答(2)
0

 [ActionName("名称")],但是还是相当于定义了两个不同的方法

renyt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2-11-22 16:45
0

当然用httppost和httpget区分  这个应该是完全可以区分的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22 21:25

httppost和httpget2个都要传相同的参数区别不了。

支持(0) 反对(0)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1-23 09: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