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q to entity 最大值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26 14:19

数据库字段 no 为Varchar()数据类型

 

如何用linq to Entity 将no的最大值加1

Sql: select max(CAST(no as  float))+1 as ID from table1 

求教啊

yellowshorts的主页 yellowshorts | 初学一级 | 园豆:162
提问于:2012-11-26 11: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float max= table1.Select(s => s.no).Cast<float>().Max() + 1;
收获园豆:5
Qlin | 老鸟四级 |园豆:2403 | 2012-11-26 13:47

可以使用 但是转换出来的float 变成了科学表达式]

如果是换成double 

decimal 类型就会报错

最后用Int64来显示

  Int64  Max= edm.Project_Hdr.Select(s => s.No).Cast<Int64>().Max() + 1;

yellowshorts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2-11-26 14:17
其他回答(2)
0

。。。同求啊,我是没找到,现在是直接跑的sql

today4king | 园豆:3267 (老鸟四级) | 2012-11-26 11:46

可以了

支持(0) 反对(0) yellowshorts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2-11-26 14:18

@yellowshorts: 看错了,我想求的是字段+=1的办法。

比如viewCount+=1

支持(0) 反对(0) today4king | 园豆:3267 (老鸟四级) | 2012-11-27 10:58
0

这个还是要靠程序来搞定的吧,你既然存放了数值,为何要varchar类型呢?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26 13:10

NO不是主键 ,这个是流水号 所以需要用varchar类型

支持(0) 反对(0) yellowshorts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2-11-26 14: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