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ss选择器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08 13:22

派生选择器的匹配规则是从右往左的,例如.left span{···}。为什么浏览器都这样设计呢?这样的匹配效率不是都很低么?

那用派生选择器的话,我可以避免添加很多css类,代码会优雅很多;如果不用的话,代码肯定会臃肿很多了,但是性能会得到提升。那其实性能与开发效率之间应该怎么权衡呢?

lqzerogg的主页 lqzerogg | 初学一级 | 园豆:90
提问于:2012-11-28 12: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效率方面不需要做考虑 ,假设一个网页有1000个标签,1000个标签里面又有1000个子标签,那么派生选择器的最坏也是1000*1000次遍历。如果浏览器有进行按权重优先组合,时间会更少。

LZ没搞明白选择器的意义所在

收获园豆:10
Misko_Lee | 菜鸟二级 |园豆:221 | 2012-12-02 20:33

但是前端不是经常要把效率问题放在心上么?

lqzerogg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2-12-05 10:37

@lqzerogg:  前端最重要的是兼容IE6,IE7,chrome,firefox.效率问题是浏览器的工作

Misko_Lee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2-12-08 11:47

@Misko_Lee: 哦,这样么

lqzerogg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2-12-08 13:21
其他回答(1)
0

派生选择器是从左到右吧。。。至于效率与性能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义如何使用css,比如一个css整个项目只用那么一次,你不可能给独立开来吧,一个频繁使用的如果你不用类来做,恐怕代码维护的时候得做无数重复的修改。css的使用不但跟性能和开发效率有关,维护也是个问题啊。

拾梦小侠ด้้้ | 园豆:748 (小虾三级) | 2012-11-28 13: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