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其他类型+""与ToString()的区别?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30 17:28

例如:

  int num = 1;

  string s1 = num + "";

     string s2 = num.ToString();  

脑袋突然短路,

哪位能告诉这两种写法除了语法便利外, 主要区别是什么?

(PS:瞬时间也想不到怎么样Google这个问题了,无语^_^)

问题补充:

谢谢大家都回复.

大家都说到重点了,非常感谢,受教了!

实际我是在寻找一种更优雅的写法.

第一种写法和第二种写法都不够简洁.

三楼兄弟的写法就是我想要的.

kaleyroy的主页 kaleyroy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2-11-30 17: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tring s1 = num ?? ""

收获园豆:1
SouthSea | 菜鸟二级 |园豆:238 | 2012-11-30 17:22
其他回答(3)
1

string s1 = num + "";//开辟了两个内存块,隐式转换为string,现加一个空字符串

string s2 = num.ToString();//开辟一个内存块,转换为string

收获园豆:2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2-11-30 17:09
1

string s1 = num + "";相当于string s1 = num.ToString() + "";这样相对后面一句分配的内存要多.

收获园豆:2
RyanCheng | 园豆:474 (菜鸟二级) | 2012-11-30 17:12
0

直接 用 num.ToString();

string s1 = num + ""; //要装箱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2-11-30 17: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