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个简单的sql语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04 23:27

T_details(t_date,t_game)

2009-05-09 胜
2009-05-09 胜
2009-05-09 负
2009-05-09 负
2009-05-10 胜
2009-05-10 胜
2009-05-10 负

结果
      日期       胜 负
2009-05-09 2 2
2009-05-10 2 1

写出sql语句

草上飞吧的主页 草上飞吧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2-12-04 21: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行转列,sql很多的

收获园豆:5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2-12-04 21:26

求具體寫法啊

草上飞吧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2-12-04 21:39

主要是count()不容易分,转换倒是会,望不吝赐教。

 

搞定了,謝謝

草上飞吧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2-12-04 23:11

@草上飞吧: 

CREATE TABLE #t
    (
      logtime DATETIME NOT NULL ,
      token VARCHAR(100) NOT NULL
    )
INSERT  INTO #t
VALUES  ( '2009-05-09', '' )
INSERT  INTO #t
VALUES  ( '2009-05-09', '' )
INSERT  INTO #t
VALUES  ( '2009-05-09', '' )
INSERT  INTO #t
VALUES  ( '2009-05-09', '' )
INSERT  INTO #t
VALUES  ( '2009-05-10', '' )
INSERT  INTO #t
VALUES  ( '2009-05-10', '' )
INSERT  INTO #t
VALUES  ( '2009-05-10', '' )

SELECT  temp.logtime ,
        MAX(temp.胜) AS 胜 ,
        MAX(temp.负) ASFROM    ( SELECT    logtime ,
                    CASE token
                      WHEN '' THEN COUNT(*)
                      ELSE NULL
                    END AS '' ,
                    CASE token
                      WHEN '' THEN COUNT(*)
                      ELSE NULL
                    END AS ''
          FROM      #t
          GROUP BY  logtime ,
                    token
        ) AS temp
GROUP BY temp.logtime

DROP TABLE #t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05 09:20

@chenping2008: 我想出一個不用子查詢的,你的方法也很好,非常感謝!

SELECT t_date,sum(if(t_game='',1,0)) 勝,sum(if(t_game='',1,0)) 負 from t_details GROUP BY t_date;
草上飞吧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2-12-05 16:48
其他回答(2)
0

select  t_date 日期,count('胜') 胜,count('负') 负 from group by t_date

java懵懂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12-04 21:07

对不起   表名没有加上  sorry

支持(0) 反对(0) java懵懂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12-04 21:08

@java懵懂: 这个不对的,结果是

      日期       胜 负
2009-05-09 4 4
2009-05-10 3 3

支持(0) 反对(0) 草上飞吧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2-12-04 21:18
0

SELECT t_date,sum(if(t_game='胜',1,0)) 勝,sum(if(t_game='负',1,0)) 負 from t_details GROUP BY t_date;

草上飞吧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2-12-04 23: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