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无法启动sql server 服务,请大家帮忙看看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06 12:05

windows错误日志如下:

日志名称: Application
来源: MSSQL$SQLEXPRESS
日期: 2012/12/5 2:03:16
事件 ID: 5178
无法使用文件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1.SQLEXPRESS\MSSQL\DATA\mastlog.ldf',因为最初格式化此文件时所用扇区大小为 4096,而目前所在卷的扇区大小为 3072。请将此文件移到其扇区大小小于或等于原始扇区大小的卷。

这是不是我意味着我的电脑无法安装sql server 2012 了。我怎么改我硬盘扇区的大小呢。。。。。%>_<%。谢谢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大侠五级 | 园豆:6780
提问于:2012-12-05 02: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9252 | 2012-12-05 10:03

不错不错。谢谢老大

会长 | 园豆:6780 (大侠五级) | 2012-12-05 10:13

反复折腾安装了好几遍,没做任何处理,但是不报这个错了,搞不懂为什么。凌晨终于装上了,但是sql server 工具有出错没装上。。。。每次出错地方还不一样,比较晕。

会长 | 园豆:6780 (大侠五级) | 2012-12-06 12:08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没有安装成功,上次是服务起不来。。。晚上回去继续搞

会长 | 园豆:6780 (大侠五级) | 2012-12-06 12:12
其他回答(5)
0

格式化磁盘的时候,指定扇区大小为4096。

收获园豆:5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2-12-05 09:09

这个代价太大了。。。我昨天反复安装了几遍,最后彻底安装不上了,安装程序自动默默的退出,搞到凌晨3点,郁闷。今天回去继续搞。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780 (大侠五级) | 2012-12-05 10:03
0

请备份原ldf文件,并删除,重启服务。

收获园豆:5
邀月 | 园豆:25327 (高人七级) | 2012-12-05 09:18

靠谱,回去试试,不过我现在连安装都安装不上了,回去查查windows日志,希望能解决。。。。。谢谢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780 (大侠五级) | 2012-12-05 10:09
0

win7装2008的还是可以的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05 09:23

忘了说了,我用windows 8 。现在有点后悔了,不过已经交钱了,不舍得装回win7了。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780 (大侠五级) | 2012-12-05 10:10
0

sql server 2012?我们还在用2005,~~~~(>_<)~~~~

Philomena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2-12-05 10:04

我自己玩的,公司不用这么新的东西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780 (大侠五级) | 2012-12-05 10:13
0

win8都得交钱吗?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05 11:39

245元。有个活动可以优惠至98元,详情上网查就知道了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780 (大侠五级) | 2012-12-05 13: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