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样在winform中使DataGridViewCheckBoxCell列默认选择的项灰掉不可修改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4 08:11

如题,设灰掉不可修改,应该是enable属性

暗夜的萤火虫的主页 暗夜的萤火虫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2-12-13 11: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看有没有前景色什么的

奖励园豆:5
sprintf | 初学一级 |园豆:60 | 2012-12-13 12:24

没有啊,就是白色

暗夜的萤火虫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12-13 12:28

@暗夜的萤火虫: 何必那么纠结 能不能改文字颜色

sprintf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12-12-13 12:30
其他回答(4)
0

readOnly属性

dataGridView1.Rows[0].Cells[0].ReadOnly = true;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448 (老鸟四级) | 2012-12-13 11:15

readonly属性不会灰掉的

支持(0) 反对(0) 暗夜的萤火虫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12-13 11:37

@暗夜的萤火虫: 你可以再设置单元格的颜色啊.例如:

dataGridView1.Rows[0].Cells[0].Style.BackColor = Color.Gray;

支持(0) 反对(0)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448 (老鸟四级) | 2012-12-13 12:51

@发粪图墙: 设置背景色可以实现,但太难看了,设置前景色又没有反应

支持(0) 反对(0) 暗夜的萤火虫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12-14 08:09

@暗夜的萤火虫: 你可以换个颜色啊.没必要一定要用灰色的啊.

支持(0) 反对(0)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448 (老鸟四级) | 2012-12-14 10:34
0

类似以下方法可以试试

((checkbox)dataGridView1.Rows[0].findcontrol(“ID”)).enabled=false;

Max蚊子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2-12-13 11:50

在winform中checkboxcell是没有enable属性的啊,我主要是想实现灰掉的效果

支持(0) 反对(0) 暗夜的萤火虫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12-13 11:54
0

支持楼上的 背景变灰 的做法 

二十二号同学 | 园豆:790 (小虾三级) | 2012-12-13 14:20

 这个方法确实很好啊,可是我要得是前景变灰,偏偏前景色没有反应

支持(0) 反对(0) 暗夜的萤火虫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12-14 08:08
0

按这个方法实现的,如果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http://meiowei.iteye.com/blog/693720

暗夜的萤火虫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12-14 08: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