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如何删除DataSet中包含有指定字符的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5 14:31

表结构:

ID         Name        Age

1           张三          18

2           李四          18

3           王五          18

4           三叔          18

 

请教:

C# 中 DataSet 读取到这张表后 如果删除 Name 不包含“三” 的行!

然后、没所以的主页 然后、没所以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2-12-14 15: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取出带三的行,是不是一样的?

 ds.Tables[0].DefaultView.RowFilter = "ID like '%三%'";
 DataTable dt2 = ds.Tables[0].DefaultView.ToTable();

收获园豆:5
9421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2-12-14 15:53

这个如果要多条件查询能用么?比如ds.Tables[0].DefaultView.RowFilter = "Name like '%三%' or ID like '%四%'";

然后、没所以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2-15 14:39

已验证 有效 谢谢

然后、没所以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12-15 14:40
其他回答(2)
1

datatable 有一个select 方法,可以写sql条件,来筛选出所需要保留的行,

databale.select("name not like '%三%'");

反回是一个datarow[]

收获园豆:4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274 (老鸟四级) | 2012-12-14 15:54
1

楼上已经指出了使用方法,不过对于accress数据库,llike '_张三_'

即%换成下划线

收获园豆:1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2-12-14 17: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