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学习数据结构、算法?求推荐方法。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7 12:28

学习程序也有1年多了,发现数据结构、算法这些基础的东西还是要懂。所以想专研学习一下。忘各位大牛前辈不吝指教。

AsherTan的主页 AsherTan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2-12-15 09: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开始时自己看书,看了很多,写代码还是不知道怎么下手。个人建议先看一些源码,能看懂,然后自己去实现。理解实现后,在细读相关知识,很有效果。当然每个人方法不一样,适合你的。

收获园豆:5
伏草惟存 | 小虾三级 |园豆:1420 | 2012-12-15 11:23

 你是说看什么源码? 我接触过一些Web开发,看的懂代码, 但就是不懂数据结构、算法。听说过这些东西。现在想学一下。所以希望有学过的人推荐一下啊。。。。

AsherTan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2-12-15 11:34

@谭志强: 数据结构经典的也就是严蔚敏老师的数据结构(有c版本和c#版本),然后找一本有代码详解的数据结构书。自己看着代码学理论。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2-12-15 13:53
其他回答(5)
0

前排留名。。。。我也不会。。。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2-12-15 11:37
0

建议买一本算法导论去研究一下,你会发现代码本来可以很简单的方法你不知道,而用了复杂难懂的方法。真的很有用。

收获园豆:5
ImWiki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2-12-15 11:43
0

推荐一篇博文:算法学习二三事

收获园豆:5
dudu | 园豆:39106 (高人七级) | 2012-12-15 12:39
0

我觉得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是觉得,用到的时候再去学习的好,如果只是通读那些书,没有实践。还没白看。如果你觉得你写的代码很烂,或者看了想吞。说明要优化了。其实优化本来就是算法和架构的过程。看上去舒服了,好用了,扩展性强了。那你就成长了。

收获园豆:5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2-12-15 13:57
0

算法导论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15 16: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