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文件系统中的目录与目录项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11 16:20

最近在啃《现代操作系统》,关于linux文件系统下目录和路径的实现,有几个困惑,求高手给小弟解答一下,谢谢

 

1. 目录文件由目录项组成的,目录项保存的是文件名和文件属性所在的节点号。

 

目录里面有子目录,但是子目录的属性是保存在另一个目录文件里面呢,还是保存在当前目录文件的目录项里面呢?

 如果是保存在当前目录文件的目录项里面,那么子目录里面文件属性怎么存放?

 

2. 路径是如何实现的,通过目录项一层一层进行查找吗?

 

ps:貌似思路有点混乱了,求高手给梳理一下思路。。。。

木有Some的主页 木有Some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2-12-18 13: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详细的回答你可以查看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篇http://vbird.dic.ksu.edu.tw/linux_basic/linux_basic.php  里面对文件及目录的发展都有详细的介绍

第八章有非常详细的讲解!

收获园豆:5
胭脂筘 | 菜鸟二级 |园豆:277 | 2013-06-16 12:11
其他回答(1)
0

关于linux目录和文件的问题:linux下所有的资源都可以表示为文件,文件的存放位置就是路径,通常是在目录下保存子目录或者文件。每个目录和文件都有自己的属性,大致包括权限、所有者、组、文件或目录大小等信息。

 

路径其实就是从根目录开始的,然后分很多条路,就是根目录下各个子目录,然后每个目录下面又有子目录或者文件,一段一段下去就形成了路,就是所谓的路径。如:  /root表示根目录下root目录

/dev/sdb/表示根目录下dev目录下子目录sdb   或者表示为某个文件的路径   /ect/yum.repos.d/CentOS-Media.repo这是表示 CentOS-Media.repo这个文件位于根目录下etc目录下的yum.repos.d目录下。

收获园豆:5
Hank@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3-11-10 12: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