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中取一年中的周日有多少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21 14:29

在C#中有没有取一年中有多少个周日或周六或者其它星期数的函数啊。我目前是在做一个关于彩票的小项目,彩票中的期数是会有一个-1的操作 。而当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1的操作肯定是错误的   这时候就需要有一个判定了   彩票的每年期数是根据下面的列表来判断的    求高手帮忙看可以计算出彩票一年中总共有多少期数。

七星彩:每周二、五、日晚20:30开奖

 大乐透:每周一,,六晚2030开奖

七乐彩:每周一,三,五晚2130开奖、

双色球:每周二、四、日晚2130开奖

呓语鑫的主页 呓语鑫 | 菜鸟二级 | 园豆:313
提问于:2012-12-20 17: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Dictionary<string, int> dic = new Dictionary<string, int>() { 
                    {"七星彩",0},
                    {"大乐透",0},
                    {"七乐彩",0},
                    {"双色球",0}
            };

            DateTime start = Convert.ToDateTime("2011-01-01");
            DateTime end = Convert.ToDateTime("2011-12-31");
            DateTime temp = start;

            while (temp <= end)
            {
                switch (temp.DayOfWeek)
                {
                    case DayOfWeek.Monday:
                        {
                            dic["七乐彩"]++;
                            dic["大乐透"]++;
                            break;
                        }
                    case DayOfWeek.Tuesday:
                        {
                            dic["七星彩"]++;
                            dic["双色球"]++;
                            break;
                        }
                    case DayOfWeek.Wednesday:
                        {
                            dic["七乐彩"]++;
                            dic["大乐透"]++;
                            break;
                        }
                    case DayOfWeek.Thursday:
                        {
                            dic["双色球"]++;
                            break;
                        }
                    case DayOfWeek.Friday:
                        {
                            dic["七星彩"]++;
                            dic["七乐彩"]++;
                            break;
                        }

                    case DayOfWeek.Saturday:
                        {
                            dic["大乐透"]++;
                            break;
                        }
                    default:
                        {
                            dic["七星彩"]++;
                            dic["双色球"]++;
                            break;
                        }
                }
                temp = temp.AddDays(1);
            }

            foreach (String item in dic.Keys)
            {
                Console.WriteLine("{0}_{1}", item, dic[item]);
            }
奖励园豆:5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2-12-20 21:16

大哥一如既往的牛

呓语鑫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2-12-21 14:29
其他回答(6)
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2-12-20 17:32
0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274 (老鸟四级) | 2012-12-20 18:53
0

强!!!!!!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21 08:20
0

模拜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2-12-21 09:52
0

哈哈,这是个有趣的问题。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2-12-21 11:13
0

围观~

Philomena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2-12-21 14: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