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32位系统和64位系统的区别,求详解……高手进>>>>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24 16:50

百度上说32位CPU和64位CPU的区别就是,64位CPU一次能处理8个Bit的数据,而32位的只能处理4个字节,另外它的寻址空间比32位的大很多。

 

请问:

1,寻址空间的范围是怎么计算的?

2,既然只是一次处理4个字节与8个字节的区别,那么无非就是处理速度快了一倍,但是为什么还要开发64位的系统呢?系统上还有什么区别吗,它是软件而已啊,难道也分多少位的?还有就是有的程序能在32位的系统下正常运行,不能在64位的系统上正常运行,我就纳闷了,无非就是CPU一次能多处理一倍的东西嘛,为什么还有这么大的差别?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2-12-21 15: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寻址空间范围不同,这里举个例子给你加深这句话,如果你的系统是32位的,那他的寻址是2^32B,因为1GB=2^10MB,

1MB=2^10KB,1KB=2^10B,所以2^32是2^2GB就是4G,同理64位的话寻址空间是2^64B,最大支持的内存多大自己算吧。

所以很多说,如果你的win7 内存4g以上,那就换成64位系统,小于4g,还是用32位系统。这里有点要注意,4g的内存装上32位系统,不会显示4g,而是小于4g,至于为什么,我想你自己找答案吧!哈哈

收获园豆:5
唯吴独尊 | 小虾三级 |园豆:707 | 2012-12-22 00:05
其他回答(4)
0

我建议你去买本《计算机组成原理》的书来看看,另外不要把支持64指令的CPU同支持64位的操作系统混淆了。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2-12-21 15:39
0

跟软件一样有版本之分和兼容之分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21 15:41
0

寻址空间范围指:CPU支持的最大内存。32位的最大支持4G,64位的可以支持1T。

ZyCharles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2-12-21 16:06
0

你的问题好多。这个不仅仅是速度快一倍的问题。打个比方,一个体育场以前只有2个入口,现在成了4个入口了。你就要引导观众进那两个新的入口。这就是64位系统做的事。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2-12-21 18: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