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果你觉得自己够聪明的话就进来看看吧……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26 11:16

现在有A,B,C,D,E五个人,要分配他们当中若干人等去做任务,但是这几个人性格乖张,必须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若A去,B也要去

D,E两个人中至少要一人去,

B,C两人中只能去一人,

C,D两人要么都去,要么都不去,

E若是去,则A和D都要去。

 

现在我应该排谁去才能满足以上几个人的要求呢?

 

最好用文氐图或者卡诺图表示出来。不要用语言这种感觉上正确的工具来表示。

要是不会的话,请管住你的手,不要乱回复,谢谢……

田麦成的主页 田麦成 | 小虾三级 | 园豆:1984
提问于:2012-12-25 18: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A命题表示A去,!A表示A不去,由此题目的五个命题可表示为:
1、!A||B(等价于A推出B)
2、D||E
3、B==!C
4、C==D
5、!E||A&&D(等价于E推出A和D)
过程:
!A || B和B==!C 推出=> !A||!C
!A||!C 和 C=D推出=>!A||!D等价于!(A&&D)
!E || A&&D和!(A&&D)推出=>!E
D||E和!E推出=>D
C==D和D推出=>C
B==!C和C推出=>!B
!A||B和!B推出=>!A
最后!A、!B、C、D、!E,只有CD这对好基友一起去了

收获园豆:60
trytocatch | 菜鸟二级 |园豆:373 | 2012-12-26 10:28

这个什么推出法不明白,但是逻辑懂了,牛人啊!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2-12-26 10:52
其他回答(10)
1

我觉得我自己笨得跟猪一样,但是我还是进来看了看

八戒的师傅 | 园豆:1472 (小虾三级) | 2012-12-25 22:15
0

e去的话,a、d都去,然后c、b都去,不符合bc只能去一个

所以e不去,d去,c去,b不去,a不去

啊,我自动忽略最后一句话了。。。

飞来飞去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12-12-25 22:52
0

应该排C、D去。排除法做:根据条件“D,E两个人中至少要一人去”,假如E去,根据条件“E若是去,则A和D都要去”则A和D都要去,根据条件“若A去,B也要去”,则B也要去,根据条件“C,D两人要么都去,要么都不去”,则C也要去,这样B和C都要去,这就不满足条件“B,C两人中只能去一人”啦!由此可逆推出E不能去,那么根据条件“D,E两个人中至少要一人去”,只能D去,既然D去了,那么C也要去,B不能去,A也不能去。答案就是只能C、D去啦!

收获园豆:20
lanyefeng2008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2-12-25 23:12
0

有意思的题目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26 08:57
0

3楼lanyefeng2008  正确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2-12-26 09:18
0

E若是去,则A和D都要去  排除 e,

D,E两个人中至少要一人去====> d去..

C,D两人要么都去,要么都不去 ===>cd 去..

time4cnblogs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2-12-26 09:35
0

我面试的时候 碰到的题目,比较简单的题目!~~~

Mark J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2-12-26 09:44
0

看的都头晕了,我很笨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2-12-26 10:12
0

提供个实现的思路:

条件1:a&b=1;b&c=0;c^d=0;

条件2:d|e=1;

条件3:if(e==1) a&d=1;

可以通过循环设定值,比如第一次循环时候设定a=1(表示派a去),然后计算b,c,d的值,再判断是否满足条件2和3,如果满足都满足的话则输出当前值为1的变量。

这是一种实现的思路。

收获园豆:20
程序员中的战斗机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12-12-26 10:47
-1

cd去。。。哈哈哈好天才啊我。。。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2-12-26 11: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