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实现局域网和因特网是否连接上的检测程序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4 16:49

  高分求助Linux下写一个局域网和因特网是否连接上的检测程序。

第五元素~MJ的主页 第五元素~MJ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2-12-28 17: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直接写一个脚本呗,一共也没几行,连外网就ping baidu.com, 连内网就ping 内网中除主机外某台机器的IP地址,话说写脚本都嫌麻烦,这两个功能一共就两条指令。。。。

收获园豆:50
iddmx | 菜鸟二级 |园豆:208 | 2012-12-29 09:19
其他回答(3)
0

这个,ping baidu,哈哈,

50%把百度当搜索引擎50%把百度用来测试网络是否连接

收获园豆:1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2-12-28 18:55

求程序啊,还有那个局域网总不能ping 百度吧

支持(0) 反对(0) 第五元素~MJ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2-12-28 20:23

@MichaelLee: 局域网就ping网关,或者局域网上的某一台电脑。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2-12-31 12:12
0

局域网是否连接.那很简单啊.ping 你的路由器

收获园豆:30
【秦时明月】 | 园豆:803 (小虾三级) | 2012-12-31 11:46
0

ping网关

收获园豆:10
mengzhiyi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2-12-31 20: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