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 问题,请教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08 08:57

1、我的电脑上装 的mysql为utf-8,为什么在insert 时汉字不行,老报错;

2、mysql语句中可以定义变量吗,

3、mysql中如何让insert语句不插入存在特定的记录,类似mssql里面的if not exists(select * from tables where fileds='aaa')

深夜的狼图腾的主页 深夜的狼图腾 | 初学一级 | 园豆:91
提问于:2013-01-07 12: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tf-8 gbk gb2312 都有的选,可以都试试

收获园豆:10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3-01-07 13:50
其他回答(1)
0

删除原表后,重建表

create table employees

(

  empid int auto_increment primary key,

      fullname varchar(100) not null

) default charset=utf8

深夜的狼图腾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3-01-08 08: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