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记事本写的java程序无法编译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07 22:52

我用UltraEdit写的一个HelloWorld小程序,用javac编译的时候就报错。

错误信息为:

我用eclipse写了一个同样的程序,用javac编译,并用java运行,其结果都是正确的,说明我的java环境没有问题。

我用记事本写的程序为:

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test");
    }
}

我也特别注意了类名和文件名。

求高手指点,小女子万分感激呀!!!!

毛毛细雨的主页 毛毛细雨 | 初学一级 | 园豆:185
提问于:2013-01-07 20: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知道你这是什么问题,你用记事本写好后保存的时候,把编码改成ANSI(如果已经保存了不弹出保存对话框,点另存为就是了),你肯定是用的UTF-8,javac默认是使用系统编码,而windows的默认编码是GBK

奖励园豆:5
trytocatch | 菜鸟二级 |园豆:373 | 2013-01-07 20:55

太感谢了

毛毛细雨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3-01-07 22:51
其他回答(2)
0

注意编码。

在保存的时候选择ascii。

Jerry Chou | 园豆:2642 (老鸟四级) | 2013-01-07 20:51
0

public这个词都乱码了,编码错误了呗

三歪猫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3-01-07 20: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