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云服务的实现过程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09 11:18

大家应该都使用过有道笔记这样的云记事本,只要一个用户名,就可以在手机上和多台电脑上同时使用同步服务。

比如说现在我的记事本里有30个分类,800篇笔记,如果更改了其中10个分类的200篇文章,这个时候同步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把800篇笔记全部提交到服务器还是做文章对比或者其他方式?

同样的操作,在手机上同步,是不是要把所有的都笔记都下载覆盖一遍?

无情未明的主页 无情未明 | 初学一级 | 园豆:17
提问于:2013-01-08 14: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与每一篇笔记ID对应的都有一个标志状态,不论在PC的客户端还是在手机端,只要这篇文章有修改,本地的PC或手机端程序发送到远端的服务器上去更新编辑状态和笔记的内容等等,告诉服务器哪些笔记ID已经被编辑过了,除非不能联网.

当PC或者手机端能够联网后,间断一定时间去服务器段查询一下有哪些笔记的状态是编辑过的,如果编辑过的话查出相应的NOTE_ID, 并基于这些 ID 把相应的文章内容查询出来并更新到你本地的PC或者手机客户端. PC或手机终端只会更新相应的文章,不会全部覆盖.

本地PC或者手机,我们都称为这些为终端,这些终端都会有数据库. 在没有联网的情况下,编辑后的文章ID的状态会预先存储在本地,只要一联网,这些文章ID,文章内容,更新时间等等和他们的编辑状态就会更新到服务器. 然后终端再次查询服务器检查更新过的文章ID并得到文章内容再更新到本地.  如果做得再细致点, 如果是PC端更新的这些文章,只要上传到服务器,PC端则不会再更新,因为本身就是在PC端修改的,但是手机端会同步更新.  

收获园豆:5
BIWORK | 初学一级 |园豆:156 | 2013-01-08 15:50

太详细的回答了,把我后面的问题也解决了,非常感谢^_^

无情未明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1-09 11:18
其他回答(2)
0

很明显是对比,那里不一样的就上传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3-01-08 15:24
0

貌似不用的   发哥致富www.fagebocaitong.com

一生一世1314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3-01-08 16:41

看你这广告做的,也太大胆了吧。

支持(0) 反对(0) 无情未明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3-01-09 11: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