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很迷茫.不知道现在该干什么,更不知道将来要干什么....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6 21:30

我是学数字媒体技术的,大三的学生,但是现在不知道现在该干什么,更不知道将来要干什么....心里很是纠结啊,谁能给点意见啊...不知何去何从!!!

zy121的主页 zy121 | 初学一级 | 园豆:107
提问于:2013-01-09 2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首先你要考虑专业学习的怎么样?对你的专业感不感兴趣,你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是什么目的,你对未来的生活是种什么样的期待,你能对未来自己的生活付出多大的努力。除去你的专业之外你还能做什么?觉得自己什么方面比较突出,有过人的能力还是有优厚的家庭背景吃喝不愁?还有大学里有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虽然两周一节无关紧要,但从大一就在培养你们对未来的规划,你现在大三,更应该想清楚些,所以这些有管对自己未来定位的东西还是要你自己问自己,在这里贴出来提问没有多少人能给出来你满意的答案。别人也不可能对你的人生负责任的指挥下去。大三了,走一步看一步的日子过去了。希望你能正确的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加油吧

收获园豆:5
W宁宁 | 小虾三级 |园豆:522 | 2013-01-10 08:51

非常感谢你的中肯回答

zy121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3-01-26 21:29
其他回答(6)
0

终极目标不容易找到,不要慌,都是在慢慢成长中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我也很迷茫,不过  网上 有一种流行的做法:

拿一张纸或者编辑软件记事本什么 的,把想做的事,想要的目标(比如学mvc、找女朋友,几个词就行)全部列出来,也许今天你列了10个,明天今后 你想到什么了,接着记下来,等你记下几百个甚至上千个,这时也许过了几个月,目标可能发生了变化,再把之前记下来的目标进行提炼。这样做了一段时间,可能 是几个月,可能是几年,但是只要你按照你记下来的目标去努力,可能有的成功,有的放弃,有的还没实现,不过你的目标会越来越清晰,终极目标会越来越离你 近,因为你一直在总结自己,一直在朝你想到的目标去努力。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3-01-10 08:51
0

做好眼前的事,把功课做好。工作了以后,会大学里学的东西是很有用的。

jone_e | 园豆:1410 (小虾三级) | 2013-01-10 09:06
0

对,做好眼前事

淘@淘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13-01-10 09:12
0

对这个专业“媒体技术” 一窍不通,帮不上楼主。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要打好基础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10 09:29
0

一楼说的好,如果没有目标可以看看自己擅长的工作,以后的路不是一下子能规划好的。

today4king | 园豆:3267 (老鸟四级) | 2013-01-10 15:44
0

如果对自己目前的专业不感兴趣,那就在大学期间在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毕竟大学有很多可用的资源以及时间。如果还是喜欢自己本身的这个专业,那就学好专业课。多看一些相关专业的书籍,或者上网查看相关的资料,毕竟现在网络这么发达。

算盘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3-01-15 16: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