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用MFC实现WIN7下鼠标放在图标上图标四周有透明亮框的效果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20 14:07

最近在做一个小程序,要实现一些图标效果,例如在没有将鼠标放在图标上时,图标是这样的,鼠标放在图标上时是这样的,希望有大神做过,求指教

山底动人的主页 山底动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13-01-11 1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种东西一般的做法就是准备两个图标,一个普通图标,一个带发光的图标(用Photoshop等工具根据普通图标渲染出来的),平时显示普通图标。然后响应鼠标事件,有鼠标的在上面的时候显示发光图标,鼠标移出后显示回普通图标。

如果你说的是想显示成win7窗口按钮中那样带动画效果的就麻烦很多了,不同的GUI框架实现方式都不一样,wpf可能方便些。如果不是特别在意那个动画效果就用两个图标组合实现得了。

收获园豆:60
天方 | 大侠五级 |园豆:5264 | 2013-01-12 00:47
其他回答(3)
0

用 MFC 做 WIN7 的特效是麻烦,推荐用 WPF.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13-01-11 13:42
0

我自己的解决方法和二楼的很像,不过是做一个白色的亮框,当鼠标放置上去的时候,去掉图标,设置白色亮框的透明度,贴入图片,然后再在白色亮框的内贴入图标,不懂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希望其他人看到也能提供一些

山底动人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13-02-20 14:07
0

顶你啊,楼主后来做出来了吗?怎么做的啊

苏东坡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9-21 15: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