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急求帮吗!!!web页面是乱码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7 13:17

我用的dreamweaver cs6做的jsp页面,在dreamweaver里面的查看其中页面能显示正确的中文界面,而到了eclipse环境中(eclipse-jee-indigo-SR2-win32,jdk-6u25-windows-i586和apache-tomcat-7.0.29-windows-x86),做完了配置,把在dreamweaver做好的jsp页面复制过去,启动服务器后,在浏览器中显示的结果是乱码;这是怎么回事?请大侠们帮忙!万分感谢!!!

附件:页面的显示效果图

茶陵后的主页 茶陵后 | 初学一级 | 园豆:21
提问于:2013-01-13 23: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在你的某一个页面上设置utf-8编码试试看: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收获园豆:20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3-01-14 08:56

真是怪哉啊!这个图片贴上之后怎么不显示呢?

忘记说了,我实在windows8下面;在xp下面也是这样。在jsp页面中的字符编码,web.xml,还有tomcat中的conf文件夹下面的*.xml,Eclipse中项目的编码字符全部设置为“utf-8”了。

茶陵后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3-01-14 09:13
其他回答(2)
0

麻烦你贴一下代码。。。应该是编码的问题。。。。

收获园豆:10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3-01-14 00:01

真是怪哉啊!这个图片贴上之后怎么不显示呢?

忘记说了,我实在windows8下面;在xp下面也是这样。在页面中的字符编码,web.xml,还有tomcat中的conf文件夹下面的*.xml,Eclipse中项目的编码字符全部设置为“utf-8”了。

支持(0) 反对(0) 茶陵后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3-01-14 09:12

@茶陵后: 在浏览器中,右键看一下编码是utf-8吗?

支持(0) 反对(0)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3-01-15 11:06
0

是不是部署在linux上啊,之前我使用过一次linux也出现乱码。最后查出问题是linux使用的的编码问题(跟页面本身没有关系),只要把linux的编码改了就解决了!

收获园豆:20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1-14 00:27

真是怪哉啊!这个图片贴上之后怎么不显示呢?

忘记说了,我实在windows8下面;在xp下面也是这样。在页面中的字符编码,web.xml,还有tomcat中的conf文件夹下面的*.xml,Eclipse中项目的编码字符全部设置为“utf-8”了。

支持(0) 反对(0) 茶陵后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3-01-14 09: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