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高手们一个关于SqlServer数据库文件大小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3 15:23

我们在某DB右键-->属性-->文件会看到下图

 

这里会列出MDF和LDF文件的大小.. 划红线这个地方原本是8000M的,也就是8G,然后我在这里手动输入个50,它变为57M了,我去文件夹里看这个物理的LDF文件大小,也从8G左右变了57M了,请问那么其它7G多的数据是不是丢失了?

 

 

为了求证这个问题,我哪MDF文件做测试,先找几个表,select count(*)from xxx 这个XXX表是数据最多的表,然后,我把MDF文件那边的5000改成1,结果变成335M了,但是我再去查这个语句时,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

 

 

这代表数据没有丢失吗?那么我想问释放掉那N个G的空间的数据都去哪了?我去文件夹里看,也没有产生其它的备份文件之类的啊,那N个G里本来都放些什么东西 ?以后如果硬盘不够放DB文件时,我们是不是可以继续这样弄?

 

 

请高手解答..谢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3-01-15 11: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你的操作,你是把日志文件删除(硬盘上没有删除)了,数据库文件压缩了。

如果日志文件压缩的话,会导致数据库不能还原。

数据库文件能压缩的那么小,应该是你的数据库的表中的数据有很多空值。

收获园豆:8
jone_e | 小虾三级 |园豆:1410 | 2013-01-15 16:53
其他回答(1)
0

这里数据并没有丢失,只是把文件压缩了

收获园豆:2
Rich.T | 园豆:3438 (老鸟四级) | 2013-01-15 11: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