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扩展方法,接口,委托等之间的关联和使用情形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09 17:31

扩展方法,接口,委托等之间的关联和使用情形?

这几天在想到底这几个之间有什么大的区别,以及他们各自的最能发挥作用的情况,到底什么时候用什么?

大家给我指点一下,说说你们的经验吧,谢谢!!

问题补充:

再加一个抽象类

指尖的乐律的主页 指尖的乐律 | 菜鸟二级 | 园豆:237
提问于:2013-01-15 20: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接口 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个占位符……就跟占座一样,放上个自己的东西就代表这个座是自己人的了……

 

他就是个概念,他只是说一下所调用方法的输入什么,输出什么。

 

那委托跟接口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委托”跟接口一样也是一个占位符……

只不过接口是为了适合面向对象这个思想 的一个东西,而委托是函数的占位符,扩展方法的由来是这样子的,因为微软的.net 类库

在1.0的时候,思想概念写的一些东西跟Java很像,因为当时急功近利,到了2.0的时候,要想修改旧的类库的时候,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微软的编译器专家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用一个新的概念来解决这个问题,就是“扩展方法”,可以在不修改原类库的基础上来进行新的方法的增添。

收获园豆:30
田麦成 | 小虾三级 |园豆:1982 | 2013-01-21 14:35

嗯,来源是这样,那适用情形呢?何种情况之下哪个(或哪几个组合)更适用 

指尖的乐律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3-01-22 11:43

@指尖的乐律: 

 

如果一个类是别人实现的,你就可以用接口来当这个占位符,

如果一个几个方法很相似,而别的地方又要调用这个方法,在调用的地方写上委托,如果项目过大后期改不过来,又能想加新的功能,请使用扩展方法

田麦成 | 园豆:1982 (小虾三级) | 2013-01-22 18:21
其他回答(2)
0

这几个东东没任何关联 。扩展方法是3.0以上的版本有的。主要为了让语法更加流畅。

接口 是对与类的一种抽象。

委托就是指针了。

关联地方真木有啊。

收获园豆:10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01-16 10:42

感觉就是这几个都是对方法的实现,调用方式,而我又不清楚到底在何种情况之下哪个(或哪几个组合)更适用?谢谢

支持(0) 反对(0) 指尖的乐律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3-01-16 11:47
0

何种情况之下哪个(或哪几个组合)更适用 

这个关系到系统架构设计,只能靠你个人的经验来判断,最好是参考别人的框架来学习。

收获园豆:10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13-01-16 16:07

嗯,经验很重要,所以想听听大家的意见,经验之谈

支持(0) 反对(0) 指尖的乐律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3-01-17 1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