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SQLSERVER数据库能不能获取最后一次访问数据库的时间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6 01:09
今日经理要求获取数据库访问的最后一次时间,并记录操作日志
无论是从应用登入数据库还是SSMS还是 查询分析器,还是其他程序
 
SQLSERVER好像没有提供这个功能,如果要获取的话也只能在自己的应用里
写一些数据库访问日志,但是SSMS这些我们控制不了
 
我们的业务系统是winform,有C/S架构,也有单机的
 
 
 
桦仔的主页 桦仔 | 初学一级 | 园豆:62
提问于:2013-01-19 21: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登录触发器,可以满足您的需求。参考这里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11/03/01/1966670.html

收获园豆:10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3-01-24 11:04

谢谢,先看一下

桦仔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01-24 13:05
其他回答(2)
0

如果是应用程序,还是可以的。如果是SSMS,这个就需要数据库来提供这个功能的吧。

ssms连接上以后,界面上有个管理->sql server 日志 里面的内容也许对你有帮助。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19 21:35

你说的是SQLSERVER日志是吧,之前有想过,但是这个日志没有记录

某个数据库的访问的哦

支持(0) 反对(0) 桦仔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01-19 21:45
0

可以的。数据库可是有一个变态的东西,叫log。你没事多看看那个log,你会惊讶的。不过那个东西搞明白实在是坑人,而且不知道去哪里求助,曾经妄图通过log实现多数据库数据同步的人无言飘过

BLoodMaster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3-01-23 02:12

sql errorlog不行啊

支持(0) 反对(0) 桦仔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01-23 09: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